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抄底楼市 湖州年末买房3大

房天下  2014-12-17 00:00

[摘要] 随着政策的逐渐宽松,现在在湖州买房是越来越轻松了。四季度市场以去库存为主,房价上涨可能性不大。开发商为了去库存,除了保证价格平稳之余还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业内人士认为四季度至明年一季度期间,为买房的 时机。近日,央行降息,购房者的买房成本再次降低,买房又多了一个理由。

随着政策的逐渐宽松,现在在湖州买房是越来越轻松了。四季度市场以去库存为主,房价上涨可能性不大。开发商为了去库存,除了保证价格平稳之余还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业内人士认为四季度至明年一季度期间,为买房的 时机。近日,央行降息,购房者的买房成本再次降低,买房又多了一个理由。

湖州年末买房 分析

一:房价5连跌

湖州11月住宅均价为8644元/平,环比10月的8758元/平下跌1.3%,湖州房价连续5个月下跌,整体显现下行走势。

12月作为2014年底的收官之月,对于这 后一个月湖州楼市的发展和走向,是否会出现翘尾行情,多位相关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相继迎来限购限贷松绑、央行降息、公积金政策放松等一系列政策利好,但12月作为年度“后一击”,湖州楼市仍然会保持以价换量的趋势,而随着圣诞节、元旦的到来,开发商可能借着节日的“东风”把楼盘促销活动推向一个新的高潮。对于购房者而言,这无疑是买房的一个好时机。不论是房源还是价格,可挑选的空间都比较大。

二:多家银行已执行“认房不认贷”新政

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

也就是说名下无房或者有一套房但是没有贷款的购房者都可以算作首套房,首付比例按30%。目前湖州7折利率还未实施,所以这对想买改善型住宅的购房者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消息。

从目前湖州各银行执行来看,尽管房贷7折难以实现,但多数银行已经执行“认房又认贷”新政。

四:公积金贷款条件放宽

我市调整部分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贷款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0%,月缴存基数上调为2578元。现已实行,这进一步扩大了我市住房公积金政策的受益面。

据介绍,调整后,职工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的首套普通自住住房(其中二手房仅限于土地来源性质为有偿出让和房龄在5年以内的),贷款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0%。

在市场回暖态势明显、看楼客渐多的时候,央行出其不意又一剂猛招袭来——时隔两年多再次启用降息工具:自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调整后利率回到2010年年底的水平。

虽然降息的政策影响传递到房地产市场还有一个过程,但自“9•30”新政后,市场一直处于回暖状态,因此此次政策的叠加效应或将更加明显,上周末八九个推出新品的楼盘人气都相当不错。业内人士认为,降息给开发商和消费者带来的心理暗示将决定今后一段时间的楼市走向,结合限贷放开,政策指向已十分明确,供大于求的局面没有根本改变,房价居高不下买家购房压力并未减小。因此,若想将政策利好迅速传导到房价上涨,还是缓一缓的好。

纵观利率调整的情况,10年来降息周期主要有两轮: 轮是在2008年,遭遇国际金融危机之时;第二轮是在2012年,全球经济二次探底。2008年降息周期始于2008年9月16日,共有5次降息;2012年降息周期,有2次降息。针对本轮降息,很多人又开始纠结:“到底要不要出手买房?现在不买房,会不会这一年又白忙活了?”

【延伸阅读】

5折搅起楼市动荡 西南新盘 降9.9万

12.15湖州两区新房成交33套 成交面积4006.6㎡

就是这么任性!买房我只选择大牌楼盘不怕吃亏

年底逼近开发商着急了 均价跌破7千只求销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