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多地楼市调控升级 房地产去 化趋势愈加明显

陌头杨柳绿烟丝   2017-09-26 10:41

[摘要] 石家庄、重庆、南宁等多地楼市调控升级,在刚刚过去的几天里,多地楼市调控力度再加码,限购、限售力度再度增强。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各地仍在“打补丁”,全方位封堵任何chao房的可能性,从而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房地产去tou资化趋势愈加明显。

石家庄、重庆、南宁等多地楼市调控升级

在刚刚过去的几天里,多地楼市调控力度再加码,限购、限售力度再度增强。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各地仍在“打补丁”,全方位封堵任何chao房的可能性,从而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房地产去tou资化趋势愈加明显。

23日,石家庄市人民 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补充意见指出,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首套房需3年内连续24个月缴税证明或社保记录,限购1套住房。

需注意的是,自发文日起,非本市户籍购房者与本市户籍购房者均执行新购住房需满足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购房时间以网签备案为准。

此外,重庆、南宁、长沙、南昌、贵阳、武汉等地也集中发文加码楼市调控。长沙市住建委22日发布新政,市 区购买商品房取得不动产权证书3年后才能再次出售。非本市户籍购房者在满足24个月以上缴税或社保的条件下,限购1套住房。

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出台《关于加强主城区新购住房再交易管理的通知》,指出自23日起,重庆市主城区新购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才能上市交易。

南宁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补充通知》,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在南宁市区(不含武鸣区)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须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两年后方可转让,政策有效期为五年。

南昌发布新政指出,对于限房价、竞地价方式土地的商品房,限制出售对象为本市户籍无房成年市民,限购一套,并5年内不得转让。其余住宅需满足取得不动产权证2年方可转让。

武汉方面,对开发商区别对待全款和贷款购房行为给予叫停,以促进增加住房供应。

房地产调控已从过去的结果调控模式转向预期调控。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45个城市执行了不同年限的限售政策,要求 新购或者部分新购房源,锁定一定年限后才可以再上市。”限售是楼市的去 政策,使得购房者必须要以自用为目的配置资金,否则按照3-5年的交易周期看,已经不太可能吸引高 高成本资金进入。

海通证券宏观分析师姜超也表示,房地产调控仍在加码。

重庆等城市加码房地产调控,其核心手段是引入新购房的限售机制,限售时间从2年到5年不等。这也间接表明了 调控地产泡沫的决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房子可以买,但是不能随便卖,房地产的投机功能将持续弱化。

标签: 调控,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