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浔西开发区:“产城融合”的大建设格局

——访南浔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局长 姜波

陌头杨柳绿烟丝  2017-11-01 14:21

[摘要] 日前,南浔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局长姜波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这样描述:在不久的将来,浔西开发区将是一个“交通便捷、环境优美、产城融合”的现代化新城区。

翻开南浔的规划发展版图,时尚宏伟的南浔高铁站,古朴典雅的江蒋漾公园,四通八达的城市交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将不断完善,一大批社会公共文化设施将拔地而起,建设工业强区与现代生态园林城市并驾齐驱,城市扩容提质高歌猛进,南浔“西大门”地位逐步增强,正逐渐成为吸纳众多高新技术产业的腹地和外溢周边城市市场的“始发港”,成为南浔区经济的新增长极,而产城联动为这块发展福地安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日前,南浔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局长姜波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这样描述:在不久的将来,浔西开发区将是一个“交通便捷、环境优美、产城融合”的现代化新城区。

宜居宜业:增强城市功能

如果说前些年来浔西开发区的人们是为了创业,那么如今生活在浔西开发区的人们,更需要的是宜居宜业。浔西开发区不仅仅是工业经济的载体,更应该成为宜居城区的组成部分。完善配套设施,致力建设城市新区成为近年来浔西开发区努力的方向。这片曾经的工业园区在“两型”社会建设的浪潮中正逐渐蜕变,在日益完善的功能配套中,实现由工业园区向新型城市的转型升级。

曾经最让居住在浔西开发区的人们头疼的就是家门前坑坑洼洼的土路。又耗油,车子损耗也大。如今,平整宽阔的柏油马路让人们体会到通行的便利,而这也是浔西开发区扎实开展市政道路改造升级工程的成果之一。为了让百姓出行更便捷,浔西开发区规划局坚持适度超前、突出重点、完善提升。目前,规划路网已完成95%,横向适园路6664元/平方米[南浔]适园路0套在售,人瑞路,年丰路,纵向南浔大道,江蒋漾路,吴兴大道和外环西路,“四纵三横”已全部建成通车。

而关注的南浔高铁站也位于浔西开发区板块,板块连接高铁站的江蒋漾路已经全线通车,今后到达高铁站仅需10。城市规模进一步扩大,不仅完善城市道路设施,也改善了城市交通环境,形成了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区域交通网络。

作为定居浔西开发区的市民来说,最关心的莫过于配套工程。而教这些工程的建设同样也是规划局考虑的重点。据悉,江蒋漾学校的建设已经提上议程,这将是一所九年制公立学校,计划批招生36个班,预计2019年将建成招生。

规划中的江蒋漾公园也将于11月6日正式对外招标并开工,江蒋漾是目前南浔市中心的一块水域,未来建成的江蒋漾公园将成为南浔规格的湿地公园。各类新建项目的相继开工,使高新区教育配套进一步完善,群众生活更加便利,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

魅力浔西打造产城融合样本

浔西开发区正采用业态、文态、生态、形态“四态合一”的规划手法设计。这个区域未来不仅是城市副中心;更是一个生态示范区;同时,它还将成为经典与现代、历史与现实、东方与西方交融的魅力空间。

不仅如此,浔西开发区大建设将围绕区域创新中心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以打造一流高新技术园区为标准、生态型园区为追求、智慧型新城为亮点,精心谋划、科学规划、统筹推进、稳步实施。未来几年,浔西开发区将重点实施‘创新驱动,产业引领,开放发展,产城融合’四大战略,激发各类创新主体活力,合力营造创新创业生态,抢占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制高点,建设产城融合典范城区,实现经济、科技、城市、生态环境的有机统一,把浔西开发区建设成为创新驱动示范区、大众创业引领区、产城融合样板区、开放发展先行区

一笔一划描绘发展蓝图,一点一滴提升建设品质。作为南浔向西发展的核心板块、示范样板和产业航母,浔西开发区板块可以说是南浔建设和发展的“产业”。我们有理由相信,“以产兴城,以城促产,相辅相成,产业融合”的浔西开发区,一定能依托区位发展优势筑巢引凤,在工业化和城市化互动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宽,成为南浔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