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租上涨 公积金支付房租受青睐

——1至6月申请用公积金支付房租同比增长15.6%

湖州日报  作者:徐 虹  2010-07-30 09:30

这几天,湖城一家外贸公司工作的小潘正忙着看房子:“租金涨了好多,一般两室一厅的房子,加上装修不是太差,都要1000元租金了。”说起租房,小潘就头疼,因为扣除房租后口袋里的钱就瘪了。上一周,他听朋友说公积金也可以租房,打算租好房子就申请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以减轻生活压力。

眼下不少年轻人在房租大涨后正面临着资金紧缺的尴尬。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这一办法推出后曾一度遇冷,主要是因为当时房租价格较为平稳,不少租户在月收入能够承受租金的情况下,更倾向于将公积金额度攒起来用于以后贷款购房。但是随着近期房租水平整体明显上涨,越来越多的人纷纷考虑用公积金支付房租的方式缓解租金压力。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今年1至6月份来中心申请用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的人多了起来,同比增加了15.6%。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相当数量的缴存职工,特别是进城务工人员通过租房解决居住问题的情况,该中心一直鼓励他们提取本人及配偶个人账户中的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到目前,我市已经形成一个比较成熟的《湖州市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具体规定》。未婚申请者每月可提取600元,已婚申请者每月可提取800元,可有效解决租房家庭的租金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