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市今年交通事故提前盘点

——哪个时段地方行为易发生交通死亡事故

湖州晚班  2015-11-28 10:12

[摘要] 记者近日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1-10月,全市立案一般以上交通事故571起、死亡182人、受伤522人。同比分别下降16.01%、12.08%、19.82%。

记者近日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1-10月,全市立案一般以上交通事故571起、死亡182人、受伤522人。同比分别下降16.01%、12.08%、19.82%。“和去年同期相比,这些数字下降的幅度不小。但每个数字背后,都关系到一个家庭的生离死别或者悲欢离合。 ”市交警支队事故大队副大队长刘敏介绍,如果算上含道路外和事故7日后死亡的,全市总死亡人数330人,同比下降11.53%。

盘点这些数据,不仅是对人们安全出行的一个警示,同时也将成为交警部门今后工作的重要依据。

关键词一早上6-8点死亡22人

早上6-8点时段,全市共死亡22人,这个死亡数字和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00%。

刘敏介绍,6-8点时段,主要是上学、上班高峰期,加上私家车增长迅速,带来事故增多。尤其这两年不少新手开车上班或者接送孩子上学,容易在途中发生意外。

此外,1-10月,全市共发生路口事故183起、死亡57人,同比分别下降13.27%和13.64%,死亡数减少9人。

据介绍,这两年我市对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进行挂牌治理,同时,连续开展的路口“坡改平”也为减少这类事故提供了基础。今年全市排查确定了坡度≥5%的100个平交路口实施“坡改平”治理,现已完成85个,年底前将全部完成。

关键词二小型客车事故死亡75人

1-10月,全市共发生小型客车事故223起,死亡75人,占死亡总数的47.17%。

刘敏向记者分析,小型车引发的死亡事故这两年来占比一直较高,一方面是这两年来我市小型车增长量较快。 2013年,小型车上牌量72379辆,2014年为82210辆。这么多车辆上路,给交通安全带来不小压力。

此外,另一个比较集中的现象是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相撞引发的交通事故居高不下。今年1-10月,湖州市本级平均每月移交至事故大队的400多案件中,涉及非机动车人员受伤的事故就有260多起。

相比小型车,今年我市对工程车辆的管理取得了看得见的效果。前10个月,全市重型货车事故共发生46起,死亡19人,同比分别下降31.34%和50%。

关键词三交通违法 死亡32人

今年以来,我市交警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上也是力度大的一年。

截至10月底,全市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66.05万起,其中现场查处35.25万起,同比分别增长16.93%和24.85%。查获酒驾4041起、醉驾1460起、毒驾4起,其中醉驾查处数同比上升28.63%。全市刑事立案1460起,其中全市危险驾驶1333起、交通肇事127起。

看看交警部门提供的数字,交通安全的压力依然不小。 1-10月,全市因超速行驶、违法停车、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引发的事故共124起、死亡32人,其中未按规定让行造成的死亡人数居首位,达到12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