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湖五条”为房市回暖添把柴 二手房新房成交创新高

湖州晚报  2016-04-12 14:06

[摘要] “近规定的楼市新政不是说契税还可以补贴嘛,我觉得这对我们刚需人群来说比较合算。”市民吴女士今年打算为儿子购置一套婚房, 3月28日出台的房地产“湖五条”以后,“契税补贴”这一利好消息更让她下了近期买房的决心。

“近规定的楼市新政不是说契税还可以补贴嘛,我觉得这对我们刚需人群来说比较合算。”市民吴女士今年打算为儿子购置一套婚房, 3月28日出台的房地产“湖五条”以后,“契税补贴”这一利好消息更让她下了近期买房的决心。

据透明售房网湖州站数据显示,今年3月市区新建商品房、二手房交易量均创下近年来新高。而上月底,本地楼市新政“湖五条”的出台,也给房市回暖添上了一把柴。

3月楼市新房二手房遍地开花

“三月份真是忙得很,有时候带客户看房都顾不上吃饭,我经手的房子白天来不及办手续收集材料还得晚上加班。”对于上个月的工作量,湖城一楼盘售楼处的销售顾问小沈用一个“忙”字来总结。

据悉,春节以后,楼市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利好效应集中显现,本地市场行情不止是回暖,甚至可以说是“井喷”——新建商品房单周、单月成交量再创新高。 3月吴兴区、南浔区新建商品房共成交1701套,其中住宅成交1616套,刷新近年来的成交纪录。其中,湖州富力城(项目图库 动态 点评)、东郡红树湾(项目图库 动态 点评) 、久立·湖东府(项目图库 动态 点评) 分别以211、 132和88套住宅签约数位列成交前三甲。

除了新房,二手房的行情也一并向好。据透明售房网湖州站统计,3月湖州主城区二手房签约761套,比上月的179套增加了582套,日均签约25套。

市场暖了,来分“蛋糕”的房屋中介也多了。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在湖城多个老小区门口的店面房,房产中介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昨天,记者在湖城体育场路上发现,仅数百米的店面,就有十多家办理买卖房屋、出租承租业务的房产中介。本月初,位于该路段的华居房产门前放满了花篮,工作人员吴健敏告诉记者:“我们是这个月刚开张的,隶属于湖州城乡房屋拆迁有限公司。去年下半年到现在,整个楼市逐步回暖,大环境变好的基础上,我们才开张,现在承接各类二手房屋买卖,将来还将办理新商品房的出售业务。”

降首付降契税后又来“湖五条”

“现在买房契税可以多退税了吗?我们家2月底办的过户手续,当时我们拿到了5700多元契税退款,现在中介告诉我,湖州本地又出新政策,可以再退一部分已缴纳的税额。也就是说,我们在享受了50%的契税减免以后还能再得到一些补贴。”今年春节后,杨先生一家购置了一套70多平米的二手房,原先需要缴纳1万多元的契税,在“湖五条”出台以后,终只需缴纳不到2000元的契税。

据了解, 2015年,我市出台了相关政策进一步促进中心城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今年3月28日,结合我市实际,在此基础上出台了五条补充意见,被行业内称作“湖五条”,而契税补贴就是其中重要一条。

据悉,“湖五条”首条就是“继续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一是继续实行购买新建商品房契税补贴。自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对单位和个人购买144平方米及以下普通新建商品住房,按所缴纳的契税地方分成部分给予全额补贴;在此期间对单位和个人购买新建商业、办公用房和144平方米以上新建非普通住房、并具备前款相同条件的,按所缴纳的契税地方分成部分给予减半补贴。二是实行购买存量住房(二手房)契税补贴。自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对个人购买144平方米及以下普通存量住房,按所缴纳的契税地方分成部分给予全额补贴;在此期间对个人购买144平方米以上非普通存量住房、并具备前款相同条件的,按所缴纳的契税地方分成部分给予减半补贴。

同时“湖五条”再次明确提出“落实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政策显示,支持住房消费,全年新增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40亿元以上,住房公积金和商业银行贷款首付比例低降至20%。要求各商业银行加大对购房贷款的支持力度,加大利率优惠幅度,切实惠及购房群体。此外,合理把控土地和商品房供应、深化征迁安置方式改革、完善去化商业办公地产的政策措施也是“湖五条”的组成部分。

业内人士表示,“金三银四”是传统的楼市销售旺季,如今“湖五条”政策正式颁布,全力化解房地产库存,或将在一定程度上释放未来大量的购房需求。不过也有业内人士也表示,三月成交量攀升明显,在购房需求集中释放的情况下,四月份的成交量或难以达到三月份的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