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国家表态楼市,楼市二个“好消息”

湖州房天下  作者:zhouxiaofang  2021-12-07 14:41

[摘要] 居民自住及改善性购房需求将得到支持,对房地产市场来说将是一大利好。

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楼市“躺平”期,昨天,房地产迎来了两大重磅消息,或将房地产带入一个新的发展周期
12月6日,央行宣布,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决定于2021年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此次降准,将释放长期资金约1.2万亿元。

国家表态楼市,楼市二个“好消息”

降准主要目的是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但降准必然带来整体社会资金面的变化,有助于稳定房地产市场
对于购房者来说,降准能缓解当下房贷额度较为紧张的状况,房贷利率将下降、放款速度也将加快;
对于房企来说,降准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房地产市场资金压力,降低房企债务风险。

12月6日,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该经济会议旨在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为下一年中国经济目标和政策定调。
有关房地产方面,会议提到,要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国家表态楼市,楼市二个“好消息”

与最近几年,“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的政策表述,更加“温和”。
首先,是表述中的“支持”。方向性明确,后续各类政策,如土地、金融、购房、税费等可能都给予支持。
其次,是表述中的“合理需求”。什么是“合理需求”?通常指刚需性和改善型自住住房需求。意味着居民自住及改善性购房需求将得到支持,对房地产市场来说将是一大利好。

最后,是表述中的“良性循环”。在之前表述常用的“健康发展”之后,首次提出“良性循环”。这可能意味着楼市将打破僵局,恢复房地产市场信心。

总之,这是湖州楼市一个较大的利好。房地产市场“至暗时刻”已经过去。全面降准,房企融资恢复正常后,就不急着回款,折扣力度是不是也会收回?现在是刚需购房者抄底低价绝佳机会。

当前湖州热搜楼盘榜单,融信海月凤仪、海伦堡海伦湾、正黄和锦府关注。据了解,这些项目目前价格8300-11000元/平方米不等。价格对于刚需用户比较友好,区位来讲也不错,喜欢的可以去了解一下~

湖州热门楼盘推荐:

国家表态楼市,楼市二个“好消息”国家表态楼市,楼市二个“好消息”国家表态楼市,楼市二个“好消息”国家表态楼市,楼市二个“好消息”国家表态楼市,楼市二个“好消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