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要是房价死扛不降,我国楼市会出现什么情况?

房天下  作者:huxiaofang  2022-01-01 14:10

[摘要] 衣食住行四大刚需中,房子的成本无疑是最高的,在进入二十一世纪后,想要在城市中买房的难度更是越来越高。

衣食住行四大刚需中,房子的成本无疑是的,在进入二十一世纪后,想要在城市中买房的难度更是越来越高。房价一涨再涨的原因很简单,一来是因为社会中逐渐扩大的购房需求,二来是城市发展导致建房成本的增加,三来是因为各种各样机构或者个人的炒房行为。那要是房价依然死扛不降,我国的楼市将会朝着什么样的方向发展呢?或者说会对未来的中国社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

要是房价死扛不降,我国楼市会出现什么情况?

房子是中国人心中的“家”,于是买房成了每个中国人心中的一件大事。但是买房不是买菜,高昂的价格必定需要人们在有大量的资金前提下才能考虑。

现实总是事与愿违,工资上涨速度是慢的离奇,房价上涨的速度却让人望尘莫及,就是想买也力不从心。

所以,如果房价一直死扛着不降的话,楼市首先就会出现“有价无市”的情况。而这种情况如果持续下去的话还会延伸出更多的问题,例如房地产资金回笼困难导致房企倒闭、房企倒闭就可能出现更多的烂尾楼、烂尾楼的出现进一步损害购房者的利益。

在互联网的冲击下,实体经济变得愈发举步维艰,房价的居高不下会导致越来越多的资金流向房地产行业,但是这样的资金其实是充满危机的泡沫经济,一旦泡沫消失,那么倒是后就会引发难以估量的经济坍缩。

除此以外,社会资金在分配上如果出现过度倾斜,那么势必会导致实体经济与互联网经济的不平衡。

但是实体经济就像是陆地,互联网经济则向天空,中国经济这架飞机要想飞的更远,陆地与天空其实是同等重要的。房价死扛不降就会导致依赖楼市生存的实体经济逐渐空心化,失去竞争力,而这最终一定会影响到中国的整体经济发展水平。

目前,我国购买房产大体上都是通过首付和贷款的方式,由于社会以及经济各方压力,贷款年限基本都是十年往上。

这意味着在房贷偿还期间内的生活质量降低,购买欲望也随之减小。加上房价死扛不降,人们的购房热情就会被无情地熄灭,楼市的销售也会迎来寒冬。

标签:房子,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