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初已有36城发利好?今年房地产要回暖了吗?

房天下  作者:huxiaofang  2022-02-22 16:38

[摘要] 随着当前房地产市场氛围及信贷环境边际回暖,多地楼市利好消息频传。近日,继菏泽多家商业银行下调首套房贷比例后,有消息称,重庆及赣州部分银行也加入到了“首套房贷首付比例20%”的队伍。

随着当前房地产市场氛围及信贷环境边际回暖,多地楼市利好消息频传。近日,继菏泽多家商业银行下调首套房贷比例后,有消息称,重庆及赣州部分银行也加入到了“首套房贷首付比例20%”的队伍。

据数据2022年1月份,103个重点城市平均房贷利率和放款周期已恢复到2021年年中的合理水平,其中,59个城市房贷主流利率环比下调。放款周期方面,64个城市放款周期较前一个月缩短,4个一线城市银行放款均加快。随着信贷政策稳定,各地房地产稳楼市政策频繁发布,最典型的政策内容是公积金政策调整、人才补贴以及购房补贴。今年以来截至2月上旬,已有超36个城市发布稳楼市政策。我们看到最近一段时间在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上出现了一个明确的市场趋势,这就是当前房地产市场开始有了回暖的迹象,那么我们到底该怎么看待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呢?

年初已有36城发利好?今年房地产要回暖了吗?

首先,经历了房地产市场全面的调整之后,实际上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始有了比较大的变化,在这种变化之中,对于当前的房地产市场而言,房地产市场由原先的全方位的房地产调控逐渐转变成为因地制宜的因城施策,每个城市都会根据自己的房地产市场实际发展情况进行全面的调整,所以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政策的调整和整合将会是一个大势所趋,所以我们可以说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政策的松动或者变化是很正常的一个现象。

其次,对于当前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来说,其实不同城市面临的问题是不一样的,一线城市可能依然面临的是房地产市场价格相对较高,居民购房压力较大的问题,而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说房地产市场面临的问题可能是去库存的压力比较大,房地产市场的整体的交易热情开始下降,所以我们看到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很多城市都开始逐渐放宽了房地产的调控,目的是能够通过这种政策的调整推动房地产市场的有序发展。所以我们从整个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大趋势来看,从今年开始一些城市开始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目的是进一步提升房地产市场的有效性,推动整个产业的长期健康发展,所以这个趋势实际上是已经形成的。

年初已有36城发利好?今年房地产要回暖了吗?

第三,从长期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大规律的角度来看,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其实已经在房住不炒理念的贯彻实施之下,逐渐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在这个发展阶段之中,那种大规模的疯狂炒作,其实已经开始消退,炒作出现的可能性其实正在不断降低,所以在这个角度来看的话,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将会出现一个稳定但是有序的发展状态,虽然有一些城市放宽了政策,但是其目的性也是为了推动房地产市场更好的进行健康的发展,而不是为了鼓励炒作,所以从这个角度出发,房地产市场的整体发展其实将会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状态。未来很有可能出现的情况,就是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相对比较宽松,而一二线城市则会出现分化,真正市场比较紧张的一线城市的房地产依然保持比较严的管理态势,而具备放松可能性的房地产市场,则开始逐渐放松市场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