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放松会导致房价上涨吗?

湖州房天下  作者:zhouxiaofang  2022-03-10 10:13

[摘要] 楼市放松会导致房价上涨吗?

今年各地有关楼市松绑政策频出,比如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的宁波、南宁;调低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的北海、唐山;发放购房补贴的玉林、珠海、保定、湖州、惠州、延吉等地;降低落户门槛吸纳人才的嘉兴、绍兴、天津;郑州的19条堪称政策力度、覆盖范围最广。

上周,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说,房地产泡沫化金融化势头得到扭转,这意思就是说,去杠杆作用很明显,楼市逐渐回归了正轨。

大方向上是要放松,无疑是个积极的信号,对较低迷的楼市是好事。

楼市放松会导致房价上涨吗?

那么,楼市放松会直接导致房价上涨吗?

大家可以先想想二三四线城市房子涨价的历史:2009年迎来了大爆发;2014年国内房地产库存一路高攀;2015年出现了供不应求;2016年甚至出现了“普涨”;2020年热点城市依旧有上扬,东莞涨幅高达43.8%,合肥、杭州等涨幅高达10%;2021年上半年,杭州还出现了10万人抢盘的局面。

2016年提出“房住不炒”政策后,经过几年的去杠杆,出台严格的限购限贷政策,二三四线城市房价也普跌了一部分,2021年下半年更是成了“拐点”,根据中原研究院数据显示,新房价格出现5连跌,二手房价格更是出现了8连跌。

房地产的投资比例从2016年的85%下降到2020年的40%,2021年下半年房地产主要购买人群为刚需购买者和置换人群。

现在房价已经控制住了,大家买房投资的需求也被打击了,所以放开之后,其实就是回归了原来的状态。

据公开数据显示,我们新房存量为5.2亿平方米,广义库存量为37.7亿平方米,未来几年,商品房都未必能消化得完毕。所以,现在各地的诉求应该是:先把房子(新楼盘)卖掉。

60个重点城市二手房挂牌量已经突破450万套,重庆、杭州库存量已经突破了20万套,天津、石家庄等城市都已经超过了10万套。

楼市放松会导致房价上涨吗?

在这种情况下,房地产还会大涨吗?

答案是:不可能。

而且,出现大跌的可能性也是不存在的。经济学家马光远说过,房地产不能出现过冷,也不能出现过热,最重要的原因事房地产涉及的经济支,在短时间内是没办法替换的。

二线城市,长期来看房价没有下跌的可能,除非经济危机或者自然灾害。人口出生率在减少,但人们往大城市走的趋势没有改变,就业机会依然扎堆在大城市,这点也没有改变。

每年至少20万人起步流入大城市,而一二线城市更多,这点也没有改变。

城市资源捆绑在房子上,比如教育、医疗、配套,这点也没有改变。只要底层大逻辑没有变,一二线城市就长期看涨。

楼市放松会导致房价上涨吗?

所以,2022年,的买房机会在一二线城市。刚需可以好好努力一年,早点上车了!对于预算不够的小伙伴可以考虑周边城市的价格洼地,伴随苏州一大波来势汹汹的买房客,最近有一个话题火了:湖州值不值得投资?

湖州作为长三角房价洼地,未来还是有一定空间的。主要有以下理由:

湖州全域被纳入上海“1+10”同城化都市圈、“1+7”大都市圈和G60科创走廊共建城市。湖州目前拥有企业技术中心5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4家、省级以上研发平台98家。今年上半年,湖州高端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3.4%,增速位居全省。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楼市放松会导致房价上涨吗?

湖州南太湖新区是全省大湾区的“四新区”之一,是撬动湖州未来发展的战略支点。未来南太湖新区与杭州江东新区、宁波前湾新区、绍兴滨海新区一起,将建设成大湾区,并于2022年达到湾区经济6万亿元。

湖州南太湖新区规划控制总面积225平方公里,空间范围包括现湖州南太湖产业集聚区核心区,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全部区域,湖州市吴兴区环渚街道5个村,以及长兴县境内的部分弁山山体。

在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上,谈到了未来的新区发展过程当中会对湖州发展带来四个“关键词”:一是“核心增长极”。通过2-3年的努力,新区的主要经济指标的增速领跑各个区县,成为拉动湖州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二是“开放创业谷”。未来的新区,将成为湖州乃至长三角科技、人才、金融等高端要素的聚集之地。三是“美丽风情湾”。通过深度做好新区的“山、水、人、文”的文章,新区将成为美丽湖州、美丽浙江建设的集中展示地。四是“幸福休闲城”。新区将成为湖州高品质的城市花园和客厅,成为长三角地区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高地。

湖州热门楼盘推荐:

楼市放松会导致房价上涨吗?

楼市放松会导致房价上涨吗?

楼市放松会导致房价上涨吗?

楼市放松会导致房价上涨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