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22年房价将大幅补涨?不要再“误判”楼市了,国家已释放明确信号

房天下  作者:huxiaofang  2022-03-26 13:43

[摘要] 2022年楼市暖风频吹,财政部发言人明确表示2022年暂缓扩大房地产税试点;郑州成为首个取消“认房又认贷”的大城市;降低首付比例的城市名单不断拉长;截至3月17日午间收盘,房地产板块的内地股、港股普遍大涨,这种种迹象都被业内人解读为房价将要“大幅补涨”的信号。那么2022年房价走势到底如何呢?不要再

2022年楼市暖风频吹,财政部发言人明确表示2022年暂缓扩大房地产税试点;郑州成为取消“认房又认贷”的大城市;降低首付比例的城市名单不断拉长;截至3月17日午间收盘,房地产板块的内地股、港股普遍大涨,这种种迹象都被业内人解读为房价将要“大幅补涨”的信号。那么2022年房价走势到底如何呢?不要再“误判”楼市了,国家已经释放明确信号,未来房价涨跌已基本清晰:

2022年房价将大幅补涨?不要再“误判”楼市了,国家已释放明确信号

一、摆脱经济房地产化的老路

过去一直都有房地产“夜壶论”的说法,每当经济增长面临较大压力,就利用房地产刺激消费,实现经济稳增长,但伴随而来的是新一轮的房价上涨,因此,过去房地产行业呈现了较为明显的周期性,楼市短期下行后,很快就会迎来反弹。

但当房价突破红线,房地产夜壶论就要被摒弃了。2月24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工具和手段,没有政策和金融红利支撑的房地产行业,不具备任何大幅反弹基础。

2022年房价将大幅补涨?不要再“误判”楼市了,国家已释放明确信号

二、楼市始终坚持双向调控

房地产具有极其重要的经济地位,但房地产行业也关乎民生福祉,为了更好地平衡二者之间的关系,楼市调控始终坚持“兜底”和“盖帽”并存。

如果房价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政策会松一松让开发商喘口气,不然房企大面积破产、楼盘烂尾,地产、建筑、建材企业的经营者,买了期房的老百姓都将面临无家可归的风险;

如果房价明显反弹,调控政策会再加码,抑制房价上涨走势,回顾2021年楼市,上半年楼市调控的主旋律是抑制,从恒大暴雷后,逐渐转变为宽松,根本目的就是维持稳定格局。

三、房价上涨危害更大

房价下跌会造成经济波动,房价上涨危害同样很大,民政部发布的统计季报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结婚登记数据为763.6万对,仅为2013年峰的56.6%。无独有偶,我国新生儿数量也在逐年递减,究其根源,高房价就是罪魁祸首。

房价让买不起房子的人丧失了结婚资格,让已经成家的人不敢贸然多生娃,高房价已经掏空了全家积蓄,现在生活在二线城市的人,背负近万元负债的大有人在,养孩子的成本也在逐年攀升,要吃优质的奶粉、上兴趣班、幼儿园,这些都需要金钱去支撑,受经济条件制约,普通工薪家庭只能放弃养育二胎、三胎。我国的结婚率和生育率已经岌岌可危了,如果继续上调房价,长期来看,社会或将会出现劳动力断层的风险,对我国经济发展极其不利。

四、推进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现在商品房成为百姓解决住房问题的出路,想削弱商品房的优势、淡化必须买房的传统观念,就要推进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革的落脚点就是增加保障性住房和真正实现租售同权,2022年有望能够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40万套(间)。按户均三口人计算,有望能解决720万人的住房问题;租售同权即租房能享受住房同样的教育、医疗、养老、公共交通的资源,能够有效提高百姓对租房的认可度和接受度。市场上租房的人多了,买房的人就会减少,没有购房需求作为支撑,房价难以大幅反弹。

标签:楼市,暖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