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22年楼市大局已定,有购房想法的人,要注意这2大变化

房天下  作者:huxiaofang  2022-03-30 14:20

[摘要] 去年尤其是下半年以来,我国70城的房价就进入了普跌状态,这是房改二十年来楼市为数不多的反常之举,今年已经过去了4个月的时间,有些城市的房价逐步回稳,还有些地方的环比房价始终没有上涨,这不禁让人感到困惑,未来楼市的变化究竟是怎样的呢?其实就目前颁布的各项政策来看,随着时间的推移,今年楼市的这2大变化将

去年尤其是下半年以来,我国70城的房价就进入了普跌状态,这是房改二十年来楼市为数不多的反常之举,今年已经过去了4个月的时间,有些城市的房价逐步回稳,还有些地方的环比房价始终没有上涨,这不禁让人感到困惑,未来楼市的变化究竟是怎样的呢?其实就目前颁布的各项政策来看,随着时间的推移,今年楼市的这2大变化将愈发明显,有购房想法的消费者来一起看看:

2022年楼市大局已定,有购房想法的人,要注意这2大变化

一、房企的负债情况有所改观

众所周知房地产行业一直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支柱,牵一发而动全身,国家为了控制该行业的风险,于去年出台了“三道红线”政策,将预收款账和净负债率超过70%和100%的房企从行业中剔除。但开发楼盘的回报周期很长,不少开发商的负债率都比较高,该政策一经发布,一些可能被淘汰的房企,就开始通过降低房屋质量等手段来开源节流,来保障现金流的平稳运行。

二、楼市以“稳”字当头

房价变化向来是国家长期楼市调控的结果、是会维持一定时期的趋势,当房价下跌时,人们怕买房后房价再跌,届时自己既要看着家庭资产缩水,又不能索要赔偿或者断贷。但在社会平均工资涨幅一定的情况下,当房价真的上涨起来时,大家的购买力就显得相对不足,大部分人不愿意或者不敢买房的原因就在于房价不够稳定。

在我国“房住不炒”政策的要求下,很多城市都通过对新房限价的举措,将更多人的购房目光吸引到一手房上来,同时用“二手房的指导价”政策从根上杜绝房东随意加价、购房者权益得不到保障的事情。

当肆意乱抬高房价的炒房客因为利益受损逐渐退出楼市时,各地房价会逐渐回归到理性水平,再加上国家为了“保障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出台的各项诸如减免一部分新房契税、人才购房补贴、增加货币供应量以降低贷款申请难度等措施,大家在放心买房的同时还是节省一定的购房成本,此时不论你是刚需还是有改善型住房需求都可以趁机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