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70城的房价公布,百余城房贷利率下调,楼市的春天来临了?

房天下  作者:huxiaofang  2022-04-15 17:23

[摘要] 据统计数据显示在2022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个数减少,同比下降城市个数增加;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趋稳,同比下降或涨幅回落。

据统计数据显示在2022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个数减少,同比下降城市个数增加;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趋稳,同比下降或涨幅回落。

今年以来,稳楼市政策密集落地。中央及有关部门多措并举,一方面助力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避免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另一方面推动房地产市场向新发展模式转型,促进行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同时,地方政府“因城施策”力度加大,出台了包括放松限购、限售在内的多项措施。专家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景气度仍待提振,尤其是三四线城市压力较大。

70城的房价公布,百余城房贷利率下调,楼市的春天来临了?

同比下降城市增多

从环比来看,3月份,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均上涨,但涨幅均较上月回落。具体来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4%、0.3%和0.8%,广州下降0.1%;二手住宅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分别上涨1.2%、0.4%和0.3%,深圳下降0.3%。

相比一线城市,二线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持平或下降,但降幅有所收窄。其中,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环比下降0.1%,降幅比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则环比分别下降0.2%和0.3%,降幅比上月均收窄0.1个百分点。

从同比来看,一线城市房价仍在上涨,但涨幅回落。二线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微涨或下降,呈现涨幅回落或降幅扩大趋势。具体来看,3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3%和2.8%,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1和0.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6%,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同比由上月上涨0.3%转为下降0.2%。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下降0.6%和1.9%,降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5和0.6个百分点。

百余市银行下调房贷利率

除了房价,各地房贷利率和首付情况也牵动着每一个购房者的“神经”。近一段时间以来,部分城市的银行下调个人住房贷款利率、部分地区下调首付比例,多地首套房贷利率重回“4”时代。

稳楼市政策利好不断

自中央多次强调支持合理住房需求、防范化解房企风险,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有关部门也积极表态并出台一揽子措施,释放“稳”的信号。

与此同时,各地“因城施策”政策密集落地,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支持力度。据不完全统计,一季度60余城发布房地产相关政策超百次,包括放松限购、取消限售、发放购房补贴等多个方面。进入4月份,各地支持购房的政策依旧不断,出台调控政策的城市中不乏上海等一线城市和苏州、南京等强二线城市。其中,自4月12日起,苏州二手房限售政策由5年变为3年;新房转让年限不变,自取得不动产证起3年内不得转让。上海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近日调整人才住房政策,将“购房资格确认函”调整为“人才住房政策认定函”,有效期由原6个月调整为12个月,将区域工作年限由1年缩短为3个月或6个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