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157次楼市调控后,筑底结束,抄底来临!

经济参考报  作者:Shirley  2022-04-25 10:44

[摘要] 一季度157次楼市调控后,筑底结束,抄底来临!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房价,一、二、三线城市出现了不同的变化趋势。

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北京、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4%、0.3%和0.8%,广州下降0.1%;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北京、上海和广州分别上涨1.2%、0.4%和0.3%,深圳下降0.3%。

据数据监测,一线城市中,北京涨速也相对高于其它城市。3月北京房价较上月上涨了0.23%,上海房价较上月上涨了0.05%,深圳房价较上个月下降了0.47%,广州房价较上月下降了0.56%。

二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持平,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1%,降幅比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2%和0.3%,降幅比上月均收窄0.1个百分点。

“政策底部出现后,市场逐渐率先在一二线城市出现底部特征,三四线城市也因为频繁的宽松政策,房价下调幅度收窄。”

一季度157次楼市调控后,筑底结束,抄底来临!

“此前楼市明显下调的核心原因是信贷政策的收紧,比如购房按揭收紧导致的积压排队等。”这些问题在最近几个月开始明显缓和,政策基本面出现了见底,有利于刚需和改善购房者的真实需求的政策不断出现。

“3月以来,由于市场需求减弱,已经有100多个城市的银行根据市场变化和自身经营情况,自主下调了房贷利率,平均幅度在20个到60个基点不等。”

“此外,部分省级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也配合地方政府的调控要求,根据城市实际情况,在政策范围内,下调了本城市首付比例下限和利率下限。”

至于近来备受关注的受疫情影响能否延后还房贷问题,银保监会将通过灵活调整按揭贷款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等方式缓解受疫情影响客户还款的压力。

一季度157次楼市调控后,筑底结束,抄底来临!

“2020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受到疫情等因素冲击,部分房地产企业出现经营困难,房价下跌城市有所增加。”房地产相关政策将趋于宽松,同时市场分化将进一步加大。

4月上半月,各地房地产政策继续延续2022年一季度来的宽松趋势,多城市发布不同力度的房地产宽松政策。衢州、秦皇岛、绵阳、兰州、大连、丽水、苏州、南宁等接近20城在4月发布了不同力度的房地产宽松政策。

放眼整个一季度,各种房地产调控政策次数高达157次,平均每天便有近2次。2021年同期是135次,即2022年房地产调控政策次数继续刷新历史同期记录。出台政策的包括福州、郑州、哈尔滨、青岛、广州等热点城市,内容主要是促进刚需和改善需求释放。

“但从政策效果上看,因为疫情叠加2021年市场过于冷清,购房者置业信心尚未恢复,市场活跃度仍显不足。”

4月或将成为政策相当频繁的一个月,政策的出台也可以理解为几个特点:高频次、高密度、快节奏。“当然此类政策的效应释放也需要一个过程,这也是市场参与者需要注意的。”

同时,除了降准外,降低购房者的购房门槛和购房成本的政策仍需继续发力,调整不合时宜的调控政策

一季度157次楼市调控后,筑底结束,抄底来临!

随着楼市的企稳,地价走上新台阶将成为普遍现象。

这也意味着,在2022年,湖州各大板块的房价格局有望迎来重塑。

环顾周边,湖州仍是价格洼地。湖州的房价虽然有一定的上涨,但是放眼长三角,仍然是的价格洼地所在。

而且这一趋势,在未来三年内,应该难以改变。

如今单价1.4w,在湖州绝大部分的板块都能够得到。而这样的单价,在江浙沪周边的一众地级城市中,几乎买不到什么像样的房子。

湖州是上海联接合肥的最近通道,是紧密长三角的重要通道。湖州区域交通优势明显,未来发展会更加速。

湖州人口300万,人口不算多,城市也不大,但湖州的位置优越,城市建设相当好,经济发展也不落后,人均各项指标在浙江也是中上水平,进入了百强城市。湖州濒临太湖,山清水秀,环境优美,房价适中,是个宜居宜创的好地方。

湖州人才购房补贴力度巨大。2022年,湖州重磅推出人才新政,从专科生到博士生,在湖州购房符合相关条件者,均可享受补贴。加码至博士65万、硕士35万、本科20万、大专10万。对于部分重点企业,可以上浮到80万。

一季度157次楼市调控后,筑底结束,抄底来临!

此外,吴兴区还推出了“才聚湖州,凤栖吴兴”人才政策,博士夫妻双方可享一次性补贴80万元;南浔区还推出了人才房票奖励政策,博士夫妻可享160万元补贴。

湖州热门楼盘推荐:

一季度157次楼市调控后,筑底结束,抄底来临!

一季度157次楼市调控后,筑底结束,抄底来临!

一季度157次楼市调控后,筑底结束,抄底来临!

一季度157次楼市调控后,筑底结束,抄底来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