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22年三四线城市楼市压力巨大,“优惠条件”空前,你会去买吗?

南方日报  作者:huxiaofang  2022-04-29 14:55

[摘要] 楼市降温了?对,尤其是三四线城市楼市降温幅度更大,房价出现了明显的下降。同时随着开发商负债的增加,长期积累下来的楼市问题会更加突出,这就导致了开发商没有足够的资金来继续开发楼盘,随之而来的就是不少项目的停工和延期交房,甚至烂尾楼数量也开始增加。

楼市降温了?对,尤其是三四线城市楼市降温幅度更大,房价出现了明显的下降。同时随着开发商负债的增加,长期积累下来的楼市问题会更加突出,这就导致了开发商没有足够的资金来继续开发楼盘,随之而来的就是不少项目的停工和延期交房,甚至烂尾楼数量也开始增加。

为了尽快回笼资金,目前不少开发商都在降价促销,并且给出的力度很大,但从买房人群来看,很多人都在观望,甚至可以说即使有钱也不敢去买,毕竟房价还在下降,如果未来继续下降,赔钱会大概率的事情。从的楼市行情来看,交易量和总额都在下降,并且在短期内似乎未见明显的改善。

在受到楼市房价冲击的城市中,三四线城市受到的冲击。早几年在棚改货币化的影响下,很多炒房客都进入三四线城市的楼市,不断地哄抬房价,导致整个楼市热火朝天,房价越来越高,人们发现买房居然这么赚钱,很多人买房积极性高涨,投资者也想发现新大陆一样来大量的买入房子,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也进入了新的阶段。

但随着棚改的结束,楼市正在发生剧烈的变化,楼市疲惫的态度开始凸显出来,到了下半年楼市依然开始下跌了,楼市也进入了冰冻的状态,三四线城市的二手房成交惨淡,一个月也卖不到百套房,新房也开始变得无人接盘了。

2022年三四线城市楼市压力巨大,“优惠条件”空前,你会去买吗?

但为了刺激楼市,不少三四线城市都降低了买房门槛,比如买房补贴、降低利率等,这其中三四线城市占据了很大一块。那么为什么三四线城市这么着急呢?

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楼市降温过大,房子贬值得过快,市场信心不足,很多人买房意愿不强,虽然楼市给出了很多优惠政策,但买房人信心明显不足。

比如,4月21日,湖南常德发布了促进中心城区地产发展平稳健康的措辞,其中就涉及到了很多优惠政策,比如说城市中心城区买房的人,可以对实际缴纳的契税补贴50%;同时对一些专业人才和技术性的人员加大购房补贴力度,其中补贴200元/平米,补贴100元/平米。此外提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为50万元,如果夫妻双方都缴纳了住房公积金,那么可贷款60万。

对一个三四线城市来说,常德也是给足了优惠力度,鼓励大家买房,力度很大。但就目前常德的房价水平来看,均价7000左右的房子,现在已经开始下滑了,在季度,常德新房成交量下滑了70%,可以看出楼市进入了寒冬状态,如果再不给出优惠条件,那么买房群体会越来越少了。

未来楼市已经变冷了,虽然表面上看优惠力度很大,为买房人创造了更好的购房条件和优惠,但从实际楼市情况来看,这次楼市降温还会继续,不仅交易量和房价会下降,大家的买入信心也严重不足,虽然政策会促进大家买房,部分也会进入楼市买房,但某种程度上来看,积极性不高,买房人也会大大的减少。

总之,2022年虽然很多城市放松了楼市,但从调控效果来看效果很不好,这个过程大概需要一定的过程,上半年楼市回暖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了,楼市想要恢复最快也得下半年,未来楼市最关键的是建立普通人对楼市的信心,这才是最关键的,那些楼市的优惠对楼市影响不大。

标签:楼市,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