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购房利好政策频发,为何还是激不活楼市!原因是什么?

房天下  作者:湖州小房  2022-05-10 17:52

[摘要] 今年购房利好政策频发,为何还是激不活楼市!原因是什么?

从2016年楼市调控之后,虽然还是有些城市房价上涨得很明显,但我们整体房地产市场热度就明显没有以前那么高了,在各种限制性政策的影响之下,炒房者们也没有那么容易哄抬房价了,而到了去年,整体楼市的行情就急转直下,开发商们为了回笼资金,开始主动的降价卖房,降价幅度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

今年购房利好政策频发,为何还是激不活楼市!原因是什么?

有些城市因为房价下跌的太过明显,还受到了“限跌令”的限制,不难看出去年的楼市降温有多么的明显,而这突如其来的楼市降温,立马就让整体的楼市环境发生了变化,刚需们直接就进入了观望的状态,不仅房价跌了,楼市成交量也出现了下滑,开发商的日子明显没有过去那么好过了,曾经的卖方市场逐渐变成了卖方市场,购房者再也不会被开发商牵着鼻子走了!

可话说回来,高速发展了20余年的房地产市场作用还是很大的,此前很多人都认为房地产是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和上下游很多产业都有着紧密相关的联系,比方说建材、家电、装修、卫浴等等,不可否认房地产市场在其中的巨大作用。

今年购房利好政策频发,为何还是激不活楼市!原因是什么?

因此,此前很多人对于今年楼市松绑都比较有信心,而今年上半年以来,已经有近百个城市陆陆续续的降低了购房门槛,各种利好购房政策频发,比如降首付降利率、契税减半、购房补贴、公积金提额等等,这些利好政策从很大程度上来说又能给购房者节省一笔不小的费用,理论上来说,购房者今年迎来了一个很不错的购房时机,可从最近的市场表面来看,大家的购房积极性依然不高,总觉得房子好像没有过去那么值钱了!

房子的保值增值属性确实从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现在的楼市成交量,让有些有购房能力和需求的人现在都还不敢买房,怕房子买到手里就会出现贬值的情况,当然这只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真正影响到楼市的,还是最近几年的人口趋势不容乐观所导致的!

今年购房利好政策频发,为何还是激不活楼市!原因是什么?

最近几年很多人都在关注我们的人口数据,因为自从二胎放开之后,我们的新生人口除了放开的年上涨以外,接下来的这几年一直是处在下滑的趋势,而去年的新生人口已经降至1062万,几年的时间就下滑了大几百万人,因此我们去年的净增人口数量也只有48万人了,按照这个趋势,不出意外的话,今年我们的新生人口数量就将跌破千万大关,而人口负增长也会正式来临,这个信号对于未来楼市的信心来说,无疑于是浇了一盆凉水!

我们知道过去这些年,楼市规模和价格之所以能够发展得这么快,很大程度上就在于我们的人口红利大,这些年有很多人进城务工,给城市带来了大量的住房需求,而这一二十年的发展,已经有不少人买了房子,未来还需要买房的人规模明显没有以前那么大,今后的需求量更小,以后的年轻人不仅自己有房子,而且还有机会继承父母或者祖父母的房子,一个人可以拥有几套房子,既然以后人少了,那么房子之间的流通性就受到了明显的影响,市场就会出现有价无市的情况!

今年购房利好政策频发,为何还是激不活楼市!原因是什么?

这种趋势应该不少有投资倾向的购房者都看到了,人口红利的消失对于大家买房的积极性影响才是的,这些年在楼市利润的诱惑之下,开发商拿地建房的速度很快,炒房者也从中囤积了不少房产,而本轮楼市降温,大量的二手房房源上市,却没有被很轻易的消化掉,让大家对于市场供需关系这个事情有了看法,加上最近几年整体人口红利优势正在消失,那么未来没有那么多的接盘者,无论是炒房还是以后改善型卖房,都找不到接盘的人,到时候房子和一堆钢筋水泥也没有什么差异了,所以,人口红利的消失对于未来楼市是的利空信号!

周边热门楼盘推荐:

今年购房利好政策频发,为何还是激不活楼市!原因是什么?

今年购房利好政策频发,为何还是激不活楼市!原因是什么?

今年购房利好政策频发,为何还是激不活楼市!原因是什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