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最新消息!又有城市实现“交房即交证”,刚需利好越来越多

房天下  作者:湖州小房  2022-05-31 16:03

[摘要] 最新消息!又有城市实现“交房即交证”,刚需利好越来越多

过去这些年我们的房地产市场进入了高速增长期,在大量农村人口进城的背景下,城市的住房需求变得强烈起来,房子作为每个人生活工作的必需品,本身就是一件强刚需商品,而且城市商品房和农村自建房有着本质的差别,如果能够在城里买房,那么自己和家人就能享受到城市的各方面优势资源,比如说教育、医疗等等。

最新消息!又有城市实现“交房即交证”,刚需利好越来越多

在这么大的市场需求下,也让不少人看到了其中的投资商机,开发商的数量也开始逐年攀升,截止最近几年,全国大大小小的开发商就有数十万家之多,年销售额达千亿的开发商都有二三十家,这完全是其他行业无法媲美的,反观这些年的房价水平,在保值增值属性的推动下,出现了过快上涨的情况,高房价对于很多人来说已不堪重负!

因此从2016年开始全国就掀起了新一轮的楼市调控“房住不炒”,目的就是要打击楼市中的炒房行为和乱象行为,让房价水平回归到一个稳定健康的状态下,经过这几年的持续影响,我们的房价涨幅是一年比一年低,并且在去年下半年的时候,全国房价竟然迎来了下跌趋势,这让楼市中的投资者们有点措手不及,毕竟对于他们来说,过去房价一直都是上涨的,即便是在去年上半年的时候,全国楼市都处在明显回暖的趋势下,下半年突如其来的降温着实让他们有些惊慌失措,很多开发商们为了回笼资金选择降价促销,连一些品牌开发商都受到了波及,不少开发商甚至出现了停工的现象,这让不少之前买房的业主们受到了很大的风险!

最新消息!又有城市实现“交房即交证”,刚需利好越来越多

楼盘停工对于购房者的影响有多大不言而喻,应该有不少业主都遭遇过这样的情况,而这也只是楼市中乱象行为的一种,最近几年我们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规范化也是一直在努力改变,让购房者能够在买房的整个过程中受到更好的保护,比方说现在有些城市就开始现房销售的制度,目的就是要保障购房者,同时也让市场的信贷资金有良好的流通,这一系列的楼市变化,才能让楼市变得更加健康,让购房者能够有信心的去买房!

最近湖南张家界就发布了一项政策,张家界市本级自2022年7月1日起,各区县自12月31日起,所有城镇规划范围内新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预售商品房项目将全面实现“交房即交证”。

对于这项楼市政策,目前在全国是多点开花了,成都、临川、哈尔滨、滁州等城市相继实行了该政策,对于购房者权益的保障又提升了一个档次。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有些购房者买房之后发现自己的房子交房后竟然不能办理产权证,那么以后购房者想要换房或者卖房的时候,房子就没办法正常交易,毕竟谁愿意去购买连产权证都没有的房子。没有产权证说明开发商的资质里面存在一些问题,才导致这种情况的发生,有些楼盘可能只是暂时办理不了产权证,过个一两年就可以办了,但有些楼盘已经长达10年都办不了,那么基本上以后还能办产权证的机会微乎其微了!

最新消息!又有城市实现“交房即交证”,刚需利好越来越多

而“交房即办证”的实施,将会打破过去购房者交房没法办理产权证的风险,这是对购房者权益的又一种保护,因为只有这样,才算是整个购房环节都结束了,本身买房就是一件先交钱后交货的事情,让购房者在这个过程中承受了太多不确定的风险,如果交房后又无法办理产权证,对于购房者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笔者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城市实行“交房即办证”,对于购房者的权益保护也会越来越完善!

周边热门楼盘推荐:

最新消息!又有城市实现“交房即交证”,刚需利好越来越多

最新消息!又有城市实现“交房即交证”,刚需利好越来越多

最新消息!又有城市实现“交房即交证”,刚需利好越来越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