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当前楼市下,未来5-10年,购房者可能会面临“2大”难题

房天下  作者:huxiaofang  2022-06-06 14:08

[摘要] 自2021年下半年开始,房价由涨转跌,全国多个城市房价呈现下跌的态势。到了楼市的“金九银十”,楼市不但没有回暖,反而迎来了楼市普跌。

自2021年下半年开始,房价由涨转跌,全国多个城市房价呈现下跌的态势。到了楼市的“金九银十”,楼市不但没有回暖,反而迎来了楼市普跌。

虽说到了2022年,多个城市陆续出台了购房补贴、降低首付等利好政策,到了“金三银四”,一些省会城市更是率先松绑了楼市政策。然而,反响却不强烈,很多购房者依旧选择驻足观望,时至今日,楼市依旧没有回暖的迹象。更有专家直言:未来5-10年,购房者可能会面临“2大”难题,买房前先看看。

当前楼市下,未来5-10年,购房者可能会面临“2大”难题

一、房子的溢价率有限

大家都知道,影响房子价值的因素有很多,最受大家关注的就是房子所在的地段。优质地段的房子,不仅日常生活更为方便,就连未来的需求量也会更高,所以大家在选房时都会优先选择地段更加优质的房子。

但地段并不是绝对的。楼市风向转变以来,房价迎来了普跌,尽管很多房子的地段比较优质,但房价仍然有下跌的迹象。所以,并不是地段优质的房子,房价一定会涨。

而那些没有地段优势的房子,不仅房价下跌,而且房价下跌的速度也更快,这就说明一个问题,现在买房,未来的溢价率非常有限。

在房住不炒的基调下,越来越多的房子回归居住属性,不再具有保值增值的潜力。再加上住房需求的饱和,买房的人越来越少,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如果还对房价抱有一定的预期,未来必然会非常失望。

二、房子质量问题频出,烂尾的风险更大

随着房价下跌以来,开发商的利润空间直线缩水。为了控制一定的利润空间,很多黑心开发商必然会在房屋质量上做文章。

尤其是如今精装房已经成为市场上的主流,为了减少成本,装修标准自然会降低,很多因为装修材料导致的质量问题也会变得更多。

再加上,三道红线的压力下,很多开发商都面临债务问题,资金链紧张。这一点,就连一些知名房企都不例外。一旦开发商的运作出现问题,破产的风险也会变大。如果购买了这些开发商的房子,无疑也会加大买到烂尾楼的风险。

所以,在买房前,一定要多关注该开发商是否触碰三道红线,多关注房产新闻,以免白花血汗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