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环京楼市迎来利好,销量回升,但房价却涨不起来,为什么?

房天下  作者:湖州小房  2022-06-17 17:16

[摘要] 环京楼市迎来利好,销量回升,但房价却涨不起来,为什么?

犹记得前些年楼市火热的时候,市场上面的炒房者对于房价的影响非常直观,只要他们想要在某些城市和地区炒作房产,那么当地的房价必然出现过快上涨的趋势,最近一次炒房很厉害的地区就要数环京地区了,在背靠北京这座大城市的背景下,环京地区楼市成为了炒房者的目标,毕竟很多人都想留在北京工作,但由于北京房价太高,一般的上班族肯定是买不起的。

环京楼市迎来利好,销量回升,但房价却涨不起来,为什么?

于是炒房者就抛出了“北京工作、环京买房”的概念,意思就是把房子按在环京,每天工作还是在北京,这样不仅能够继续拿着北京的高薪收入,同时未来也可以享受到从北京溢出来的产业,这样自己就能够长期在北京工作了,这个概念就导致环京地区的房价出现了过快上涨的状况,房价从几千元涨到了2万多元,距离北京最近的燕郊房价甚至达到了三四万元,涨幅让人瞠目结舌!

但从2016年楼市调控之后,环京的房价就出现了明显的降温状态,价格一下子就下跌了50%左右,房价普遍回到了1万多元,并且在最近几年里,环京的房价依然还处在一个小幅降温的状态下,有些地区房价甚至只要六七千元每平米了,这直接就让在高点接盘的购房者套牢了,此前就有燕郊的购房者称,只要有人帮他偿还房贷,那么这套房子就归他了,之所以会这么大方,就是因为房价的过快下跌,让购房者的首付款都跌没了,二手房行情更是冷淡,为了降低供房压力,高位接盘者就只能这么干了,因此,我们可以看到最近几年的环京楼市异常冷清,成交量一般,房价上涨更是无稽之谈!

环京楼市迎来利好,销量回升,但房价却涨不起来,为什么?

但最近随着全国上百个城市陆续松绑楼市,环京地区的楼市也开始逐渐松绑了,比方说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比例由此前的30%下调至20%,二套房由之前的60%下调至30%,然后就是房贷利率的不断下调,让环京楼市逐渐还是有了回暖的迹象。据了解6月份燕郊、大厂、香河等环京地区的成交量有了明显的增长,以前新房单月成交量才百套左右,如今一个星期的成交量都能破百套,回暖趋势很明显!

可在这么明显的成交回暖趋势下,这些地区的房价却没有得到上涨,目前房价依然非常的平稳,笔者认为这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为什么会这么说?虽然之前环京楼市被很多人看好,但实际上能够给购房者带来的价值却大相径庭,毕竟北京溢出的产业有限,而环京地区的面积大,很难让这么大的一个区域整体产业有明显提升,而且环京地区大多都是三四线城市乃至小县城,这些小城市的综合资源很有限,在这些地区买房,房子能够起到的作用仅仅只是居住而已,教育、医疗、商业等配套设施并不是很完善,从很大程度上拉低了环京的房价水平!

环京楼市迎来利好,销量回升,但房价却涨不起来,为什么?

经过这几年的房价变化,大家对于环京房价的价值有了自己的评估价格,作为开发商来说,他们也明白这个道理,花一两万每平米买环京地区,真还不如买到省会二线城市,至少二线城市各种配套资源完善,而且长期下来到二线城市工作可行性也很大,不可能一直过着环京居住北京工作的生活吧,在上一轮环京楼市降温之后,海水就早已褪去了,楼市的真相也浮出了水面,现在利好政策让环京成交量有了提升,对于开发商是好事,如果这个时候涨价,无疑于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得不偿失!

周边热门楼盘推荐:

环京楼市迎来利好,销量回升,但房价却涨不起来,为什么?

环京楼市迎来利好,销量回升,但房价却涨不起来,为什么?

环京楼市迎来利好,销量回升,但房价却涨不起来,为什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湖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